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简介

2021年03月03日 02:18点击:[7]
 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是经国家科技部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(现国家新闻出版总局)批准,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、滨州医学院主办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。本刊主要刊载基础医学、临床医学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、药学、护理学、中医学、中西医结合、医学教育与改革及其它医学相关领域的新理论、新成果、新技术、新方法和新经验。该刊创刊于1978年,当时为季刊,每年4期。国内刊号CN 37-1184/R,国际刊号 ISSN 1001-9510。1995年始由季刊改为双月刊,16开本;1998年改为A4版,2011年改为大A4版。2017年在山东省期刊协会组织的优秀编辑评比中获山东省优秀编辑奖。2002年为提高学术质量该刊页码由106页改为80页。2005年、2012、2020年对学报的封面进行了重新设计,重新设计后的学报封面庄重、大方、美观;本刊内部版式、栏目也在全体编辑人员的共同参与下进行了调整,以使其更具学术期刊的科学性、先进性和实用性。截止2020年10月底,该刊共计出版43卷、205期。

      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由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编辑部编辑、出版和发行。本刊办刊宗旨为“以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贯彻“双百”方针,发扬学术民主,尊重科学,实事求是,及时报道医学科学研究成果、先进的医疗方法和技术,推动我国医学教育、科研和医疗技术进步。本刊主要介绍国内外医疗卫生和医学科学研究的先进成果、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,反映目前国内外及滨州医学院医疗卫生、医学科学研究水平。本刊特点是刊载信息量大,紧跟医学科学发展最新水平,面向全国,注重临床实践,强调普及与提高相结合。各期学报刊载内容重点突出、丰富新颖,文章深入浅出,科学性、实用性、指导性强。主要设置栏目有论著、短篇论著与经验交流、综述、述评与讲座、个案报道、病例(病理)讨论、技术方法、医学教育与改革、简报、读者·作者·编者等。主要读者对象为高等医药院校师生,医疗、科研单位的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,医疗卫生单位的医护工作人员及医学情报研究人员等。本刊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,先后被中国知网数据库、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库、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、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(维普网)、超星期刊数据库、《中国期刊网》、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、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、《中国终身教育学术研究数据库》等收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编辑部现有工作人员4人,其中副编审1人,中级编辑2人;具有硕士学位者3人,编辑梯队结构合理。

 

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工作人员名单:

主  编           赵升田

副主编         吕长俊   王广成   李淑翠

编辑部主任  李   林

编  辑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刘金苹  刘红艳 

编  务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牟双双

关闭

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   联系电话:12345678   邮编:256603
版权所有 Copyright© 2016   滨州医学院期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