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刊部简介

2020年11月20日 04:43点击:[10]

期刊部下设有《中国医院统计》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两个编辑部和综合部3个部门。

一、《中国医院统计》

《中国医院统计》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,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、滨州医学院主办的国家级专业学术期刊。19943月经国家科委、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创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,国内刊号CN 37-1254/C,国际刊号ISSN 1006-5253。本刊以“加强医院统计信息工作,提高医院科学管理水平”为办刊宗旨,坚持“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”的办刊方针。以全国各级医院从事统计、临床、病案、信息、医院管理的广大工作者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、科研人员为读者对象,主要刊登医院统计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和进展。设有专家论坛、述评、医疗数据统计、住院统计、门诊统计、病案统计、疾病分类、医院管理、卫生调查、基础理论与方法、统计软件应用、综述、专题研究等栏目。本刊创刊时为季刊64页,2004年增至96页,2012年改为80页双月刊。截止202210月底该刊共出版29卷、136期,现每期印刷量1500册。

二、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

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是经国家科技部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,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、滨州医学院主办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。本刊主要刊载基础医学、临床医学、预防医学、口腔医学、药学、护理学、中医学、中西医结合、医学教育与改革及其他医学相关领域的新理论、新成果、新技术、新方法和新经验。其宗旨是以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贯彻“双百”方针,发扬学术民主,尊重科学,实事求是,及时报道医学科学研究成果、先进的医疗方法和技术,加强国内外医学学术交流,推动我国医学教育、科研和医疗技术进步。主要栏目有论著、综述、经验交流、个案报道、述评与讲座、技术方法、医学教育与改革等。本刊创刊于19783月,双月刊,每年6期。国内刊号CN 37-1184/R,国际刊号ISSN 1001-95102002年为提高学术质量该刊页码由106页改为80页。截止202210月底该刊共出版45卷、217期,每期印刷量1000册。



关闭

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   联系电话:12345678   邮编:256603
版权所有 Copyright© 2016   滨州医学院期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