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编委会换届会议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

2023年09月28日 05:19点击:[10]


作者:周秀芝 供稿审核人:杨成

923日,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编辑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医院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。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士勇,副院长刘奇迹分别致辞。副院长王术光主持会议。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处长张耀光、调查评价处副处长缪之文及来自各省卫健委、疾控中心、北京大学、复旦大学等七十余所高校和医院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。

大会现场

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士勇致辞

吴士勇主任在致辞中指出,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,是党和政府进行宏观管理和调控的依据,卫生健康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反映和解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进展、新成效、新问题的重要手段。希望参会的领导、专家更加关注、支持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事业,更加注重应用研究,用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副院长刘奇迹致辞

刘奇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、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情况。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,与会人员相互学习彼此交流,共同提高;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滨州医学院以及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的发展。他表示,学校将以此次换届和研讨会为契机,借鉴国内一流期刊办刊经验,积极推进期刊的质量提升和模式创新,持续深耕学术影响力和服务力,推动《中国医院统计》早日实现进入核心期刊行列的目标。

副院长王术光主持会议

此次医院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的主题为:以高质量医院统计服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。会议围绕医院统计制度与相关政策要求、医院统计数据资源与质控、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大数据分析应用、医院统计理论与方法创新、临床专病数据库建设与价值挖掘应用等五个议题展开研讨。



研讨会上,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张耀光处长作“卫生健康统计数据治理:框架与内容”的报告,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晋昕教授作“回归模型中风险度求解时多个非单调自变量的离散化”的报告,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肖兴政主任作“病案首页大数据分析与应用”的报告,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李海彬副教授作“临床研究中纵向数据的统计分析策略”的报告,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病案统计室刘立煌教授作“高质量发展下,医院手术操作编码统计路在何方”的报告,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统计信息科孙木主任作“机器学习(AI)在病案编码与统计中的有效应用”的报告,烟台毓璜顶医院信息科马先莹主任作“基于标准化建设,助力数据质量提升”的报告,上海信医科技有限公司冯东雷高级工程师作“基于临床大数据的标准化专病库构建与应用”的报告,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信息统计科赖伏虎主任作“基于RPA技术的‘统计机器人在医院统计领域的应用”的报告,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病案统计科李迪主任作“基于区域卫生健康的医院统计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”的报告,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秦晓飞教授作“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医院运营管理决策支持”的报告。《中国卫生统计》编辑部主任郭海强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处长张耀光、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党少农、深圳市中医院统计科主任郭志武应邀主持研讨会。

会议报告涉及医院统计领域面临的多方面问题、新技术新方法的开发和应用,集中反映了该领域的最新进展,对今后相关卫生健康工作和统计研究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。会议得到了《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》和《中国卫生统计》编辑部的大力支持。

吴士勇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编委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,对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。他希望新一届编委,要统一思想、凝心聚力,充分认识《中国医院统计》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,增强信心决心,做精做强《中国医院统计》;要奋发有为,坚守期刊初心使命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充分发挥学术期刊独特作用,提高期刊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能力;要抢抓机遇,提高《中国医院统计》办刊质量,坚持以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作为选稿用稿标准,加强编辑策划,不断丰富内容形式,切实提高编校质量。

会议听取了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第五届编辑委员会作工作报告,审议通过了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编辑委员会章程,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编辑委员会委员,并向兼聘顾问代表颁发聘书,向第五届编辑委员会优秀编委代表颁发荣誉证书。

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第六届编委会由86位专家组成,吴士勇任主任委员,胡建平、周恭伟(常务)、田梗、刘奇迹任副主任委员,特邀委员4人,常务编委14人,林林任秘书长。



关闭

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   联系电话:12345678   邮编:256603
版权所有 Copyright© 2016   滨州医学院期刊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