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刊部召开部门会议探讨期刊发展趋势

2023年08月22日 09:17点击:[10]


为持续提高办刊水平,2023818日,期刊部召开部门会议,重点研究期刊热点分析、选题和约稿等问题。滨州医学院特聘教授、新乡医学院刘雪立教授,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王玖教授、韩春蕾教授及期刊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。会议由期刊部主任杨成主持。

根据前期工作安排,刘雪立教授团队成员申小曼作了题为《<中国医院统计>相关主题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》的报告,应用文献计量学和可视化分析的方法,基于CNKI数据库分析了2018-2022年“医院”主题期刊、预防医学与卫生学领域期刊和《中国医院统计》杂志的研究热点及前沿、高被引论文、高影响力作者和研究机构等,提出围绕高影响力论文热点和前沿开展选题策划,精准约稿,进一步提高期刊学术质量。刘雪立教授汇报了前期具体的约稿专家、约稿主题及进度。

随后,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。王玖教授指出要结合《中国医院统计》杂志的特色选取高质量的稿源,以提高杂志的办刊水平。韩春蕾教授提出可以根据《中国医院统计》杂志的“医院”属性和“卫生统计”属性设置不同的栏目,并可适当增加统计学方法的板块。《中国医院统计》杂志主任林林对讨论过程中提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梳理。

通过此次会议,期刊部所属《中国医院统计》和《滨州医学院学报》编辑部都结合自身期刊现状,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,争取更大程度地提升期刊学术水平。


关闭

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   联系电话:12345678   邮编:256603
版权所有 Copyright© 2016   滨州医学院期刊部